close

長篇《冰晶星的星族旅程~序》序章、初始

你好,我是小星,我是一隻剛出生的小貓,是的,我現在在星族,你想知道我的故事嗎?那就坐下來聽吧,這不是個很長的故事,所以你等下就可以回去了,不用著急,你的時間還沒到,你還可以回去的

我的故事開始於一個獵物匱乏的禿葉季,我的母親,薰池,就在那是生下了我和我的弟妹

我的弟弟,小鷹,和我的妹妹,小薔薇,長的很像白色毛皮的母親,就我,長的像父親,一樣的黑色毛皮,一樣的銀色斑紋,一樣的藍冰瞳,我原本的名字,小冰晶,在我到星族後,改成了小星

那天,是個下雪的日子,月圓之日,同時也是大集會的日子,族裡,就剩長老塘葉,見習生狐掌和凝掌還有身為貓后的綾雨,也就是我媽媽

大家都已睡去,我和小薔薇還有小鷹正在外面玩耍,那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那股味道就是狐狸的味道,所以仍然繼續打鬧

當我們看到狐狸時,已經太遲了,共有兩隻狐狸,小薔薇和小鷹尖叫著去找綾雨,剩我,在空地中央,被狐狸抓出好幾個傷口,無法動彈

好不容易看到綾雨,我使勁的想掙脫,但才出生一天的我更本就打不過狐狸

「凝掌,妳跑的夠快,去找銀星,狐掌,來幫忙救出小冰晶」

可是,那時已經太遲了,我只感到一陣痛楚,便兩眼一黑,倒下了

我模模糊糊的起來,在一片明亮的星空下,沒有雪,沒有寒冷

我醒悟過來,我在星族

在天空上看完全程,我看到空夜和那些至親,圍著我,守夜

我的故事就是那麼短暫

「小冰晶,過來吧,我帶你去星族」

「我在哪裡?妳是誰」

「我是沁羽,妳在引星道路,記住,這永遠不是旅程的結束,而是開始」

我跟沁羽走到星族,我看到更多的貓

「小冰晶,應該說是小星,我是風鈴星」

「小星??」

「沒錯,妳那是現在的名字,空夜幫妳改的,雪池會帶妳到妳的臥鋪,等下她會帶妳去看領地」

「走吧」


我跟雪池走完領地後,我回到了那片熟悉的營地,看到空夜還有綾雨,我到他們身邊,輕聲


「我會永遠是你們記憶中的小冰晶」

看到他們相視一笑後,我回到我的臥鋪,準備明天的新旅程


我的故事,結束了,但我的旅程,正要開始

你一定很難相信,但這正是昨天發生的事

你可以回去了,快要天亮了,記住這故事,不要告訴別人,特別是空夜還有綾雨,好嗎?

“願星族照亮你的道路”

arrow
arrow

    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