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篇《冰晶星的星族旅程~1》第一章、名符其實


距離我的死亡,已經過了兩天了

「小星,我有一個預言要給滴心,幫我給她好嗎?」

這代表我是名符其實的星族貓了,但真的是我嗎?

「我給嗎?」

「對啊!」

「是什麼預言?」

「“薔薇會在滴水的治癒下更加茁壯,陽光則會越來越憂鬱”」

「我知道了,今天是月半時分吧?」

…………

「滴心!」

「小星,雪池呢?」

我沒有回答她的話,而是逕自接下去

「如果妳有對巫醫見習生的人選有困惑,那聽好了,“薔薇會在滴水的治癒更加茁壯,陽光則會越來越憂鬱”」

「這是什麼意思?」

「滴心,請謹記這則預言來選擇最適合的巫醫見習生人選」

說完,我就跑回去星族了

…………

我仍舊每天過著偶爾到營地看看,偶爾給有些預言,偶爾到他們的夢裡相遇的日子,但,我注意到了他

他每次都默默跟在我身後,有時偷偷對我一笑,有時找我一起分享舌頭,但,他最常做的還是,默默的跟在我身後

終於,我在某一天,回頭,向他提出了邀請

「小歌鶇,要不要一起去狩獵?」

「我嗎?」看著他四處張望的樣子,我笑了出來

他也笑了

我們走到森林中,我把目標放在一隻躲藏在樹葉裡的老鼠

我帶著我的老鼠回到小歌鶇身邊,他早就抓好獵物了

「你怎摸那麼慢?」他帶著嘲諷的語調

「因為我才出生一天啊」我只是微微一笑


「小星!小星!」

「心掌?」

「小星,風鈴星要妳去找她。好像有個預言要給銀星」經過長跑以後的心掌顯的氣喘吁吁

「好吧,小歌鶇,再見」

「再見」


「風鈴星?」

「我有個預言,跟夏雨族有關,也跟妳有關」

「跟我?」

「仔細聽了,“夏天的晴朗陽光終究有結束的一天,風暴會取代陽光雨,但是,不要驚慌,冰晶會帶來希望,而星會是夏天最後的希望曙光”」

「好」聽取了很多預言的我已學到教訓,就算你問意思也是不會有人告訴你

…………


「銀星,我有一個預言要給你」

「小星?」

「是我,現在,仔細聽好了“夏天的晴朗陽光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風暴會取代陽光雨,但是不要驚慌,冰晶會帶來希望,而星會是夏天最後的希望曙光”」

「這是什麼意思?小星」

「時間,會帶來結果,而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帶領部族度過禿葉季,星族會看顧著你們」

「再見了,銀星,告訴空夜和凌雨,我愛他們」

我無視銀星的呼喊,回到了熟悉的星族領地,但這次,我往夏雨族育兒室的方向走去

…………

「小薔薇,小鷹!!」

「咦,小星?」

「幫我告訴銀星和戰士們,小心提防像是無害需要援助的敵人,要他們記住,虛偽和無知是最大的敵人」

「為什麼妳不告訴資深戰士們?」

「因為,我相信你們……」

我默默的轉過頭,吸著清晨的氣息,回頭後,便使勁的往前衝,不再回頭,封住了那難熬的…思念……

arrow
arrow

    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